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不见面”开标打响交易保障战

【信息日期:2020-05-12】【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57日,葫芦岛消防局消防装备采购项目,采购金额560余万元,11个标段,投标企业涉及北京、长沙、泰州、江苏、深圳等全国各地区37家,葫芦岛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不见面”开标。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葫芦岛市完成“不见面”开标的重大采购项目,同时也标志着“不见面”开标模式的正式运行。

当天走进葫芦岛市交易中心开标室,平时能容纳70人左右的房间内,仅仅坐了招标人代表2人、交易分中心4人。37家投标人全部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远程在线掌握开标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投标企业交易成本。同时,全程可视、实时见证、实时监管、全程可溯,有效规避了相互串通的风险,确保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平、公正性,特殊时期还减少了疫情输入的可能。

“不见面”开标运用“腾讯会议”网络技术,远程在线实时开标,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