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入场服务工作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信息日期:2020-04-17】【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2020年4月16渤海攻坚战葫芦岛市生态修复项目在葫芦岛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招投标活动顺利完成,预算总额约4800余万元。15日入场服务渤海攻坚战葫芦岛市连山区生态修复项目,项目预算金额1600余万元。   16日入场服务渤海攻坚战葫芦岛市龙港区生态修复项目,预算金额3200余万元。

 据了解为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我省部署安排了四大类21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国控入海河流消灭劣五类、全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稳定达到80%以上等目标。四大类21项具体攻坚任务为:第一类为污染防治类,包括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海洋垃圾污染防治等九大任务,这是渤海综合治理的重点攻坚任务。第二类为整治修复类,包括划定并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等4项任务,通过人工干预,加快推进受损海洋生态系统恢复。第三类为风险防范类,包括陆源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海上溢油风险防范等3项任务。第四类为体制机制建设类,包括建立与攻坚战相匹配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立实施湾长制等5项任务,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渤海综合治理成果得到巩固。

 渤海攻坚战项目是葫芦岛市重点项目工程,中心领导非常重视,对项目入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在监管部门、代理机构、采购人、交易分中心多方监督、组织、服务相互配合,利用公共资源平台监控系统监督专家评标。评审过程中专家遇到评审问题,工作人员利用楼内专线电话,联系代理机构,两方连线解答专家评审问题,做到开标、评标整个流程在阳光下顺利完成。项目的顺利结束也为项目下一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