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葫芦岛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搭建绿色快捷通道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信息日期:2020-03-06】【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35下午,借助葫芦岛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搭建的绿色快捷通道,葫芦岛市重点项目首创龙湾2AB座续建工程顺利完成招标程序,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在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各项规定,确保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搭建的绿色快捷通道为我市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我市不少项目因受疫情影响,暂停发布公告、暂停招标程序。为推动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易分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课题攻关,按照惯有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总体思路推出绿色快捷通道,方便了各交易主体更有效、更便捷的交易流程,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按期进场交易。

疫情期间利用绿色快捷通道,减少招标人办事流程,招标人存在资料不全情况时,可以提交告知承若书,经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批准,可先行办理招标手续。以前需要投标人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到现场参加开标,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仅不方便,而且风险很高。疫情期间投标人登录葫芦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在投标截止日前,把密封投标文件邮寄到招标代理公司。开标时,经监管人员、采购人确认后启封投标文件,全程实时录像,并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向现场专家等进行答疑澄清。

招标代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将传统的投标人现场开标转变成无人到场,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节约了到现场开标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

在疫情期间此举对于缓解交易分中心开标场所压力,阻隔疫情蔓延传播,提高开标效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让群众少跑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