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日期:2018-12-07】【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电视电话会议

陈求发主持并发言 唐一军夏德仁出席

 

 

发布时间:20181207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126日,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补齐拉长“四个短板”、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深入进行研讨,提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省领导王边疆、康捷、杨忠林、李晓安、武献华、姜军、赵延庆、许波,省法院院长,部分省直机关、省属企业和部分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四个短板”“六项重点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1+8”系列文件,提出了一些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破解思想观念短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认真查找问题、谋划发展举措,在全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补齐拉长“四个短板”、落实好“六项重点工作”,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加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党政机关要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僵化观念和“官本位”思想,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干字当头、强化服务,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努力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二是事业单位要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优化职能配置、狠抓职责落实,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真正解决好“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服务。三是国有企业要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解放思想、不等不靠,坚持市场化导向,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依靠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四是高等学校要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更新观念、创新思路,积极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努力提高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率,激励引导毕业生扎根辽宁、建设辽宁、服务辽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人才和科技支撑。

  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