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山东沂水县以数字档案为抓手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建设

【信息日期:2024-03-25】【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近年来,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沂水县分中心聚焦交易档案数字化建设,全面开展交易平台数字化升级改造,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加强硬件投入。紧盯一个“实”字,从资金和人员两方面做实档案数字化管理,做到硬件前面走,管理后面跟,工作出实效。在硬件投入上,成立了专门的电子档案室,配备建设电子档案管理刻录系统、自助查询机、存储管理机等设施设备,夯实硬件基础。

 

提升服务管理。实行专人电子档案管理,通过档案管理系统将交易系统内项目的前期资料、开评标资料、音视频资料等项目电子档案资料汇总刻录光盘,按照项目电子档案“一个项目一个光盘盒”的标准,统一存放至光盘智能管理柜中;同时针对本地硬盘录像机容量有限,定期对开评标现场的影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同时将项目涉及的场所、开评标时段、代理机构信息等编制电子档案目录,以便后期管理查询。

 

推进档案成果运用。数字化档案是数字化交易的最终成果,沂水分中心牢固树立对职责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意识,以数字化档案真实、完整、准确的反映交易过程为目标,将数字化档案与数字化交易一并推进。做到项目电子档案的数据收集、光盘制作、归档存储、管理查询等全流程规范化管理,有效提升档案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了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

 

下一步,沂水县分中心将立足交易工作实际,持续提升档案数字化建设水平,赋能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