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安阳:开辟专家专用通道 高质量开展“不见面”开评标工作

【信息日期:2020-03-10】【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近日安阳市北关区交通运输局北关区农村公路保洁公司化运营、龙安区农业农村局耕地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所需有机肥采购两个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不见面开评标工作。该项目是今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疫情期间“不见面”开评标的政府采购项目。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齐头并进,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等项目尽早开工复工。

一、做好标前准备工作。在项目开标前,经请示市防疫指挥部后,中心党组召开项目预备会,对项目开评标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预判,按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评标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各个交易环节、现场人员管理、场地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并会同招标人和监督部门制定项目实施具体方案,确保项目开评标规范有序进行。

二、控制现场交易人数。推行“招标不见面、疫情不进厅”的做法,实施项目全程“不见面”开评标为原则,投标人不用到现场进行开评标。要求招标人和监督人各委派1人、代理机构人员均不得多于2人,最大限度的减少交易场所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

三、开辟专家专用通道。疫情期间暂停专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符合条件的专家,存放物品后经专家专用通道进入评标室工作。

四、规范现场人员进出。中心在开标区、评标区各设置唯一一个入场通道,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把守。凡需进入中心开评标区域的人员一要亮明身份、二要测量体温、三要做好登记。凡是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并戴上中心配发的一次性手套方可进入开评标区域。

五、强化场所防疫措施。标前、标后,所有开评标场地2次全面消毒。现场人员分散就坐,间隔距离1米以上,评标结束迅速离场。

今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总结本次现场开评标经验,查漏补缺,充分依托科技,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各类项目招投标交易工作“全程不见面”线上服务模式,切实做好各类项目顺利进场交易,为安阳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早日复工、开工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