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眉山:“五不见面”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信息日期:2020-03-0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把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眉山市强化服务理念,大力推行网上办,实施“五不见面”服务模式,第一时间成立“不见面开标”研发小组,拓展眉山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功能,打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投标企业全程“零”跑路。

一、受理不见面。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在线网上受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代理机构在网上直接提交项目批文、招标限价批文、资金落实情况等资料,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专人即时办理项目入场登记,实现招标人、代理机构提交项目受理不跑路。

二、投标不见面。投标人只需凭CA登录眉山市电子交易平台交易系统,就可在网上完成招标文件下载,投标文件制作与上传,保证金缴纳等投标工作,实现在线投标。建设完成全省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兼容互认系统,实现CA跨平台、跨部门、跨区域互认,极大的方便了投标人。

三、开标不见面。为减少人员聚集,更大程度上降低企业成本,将传统的物理开标场所改变为网上开标大厅,投标人无需到达开标现场,只需用CA锁远程登陆,便可在任何物理地域参加开标会议,完成解密及签章确认,实现开标全流程在网上进行。2月21日,我市疫情期间成功在线完成全省首个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投标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整个招投标活动。

四、监管不见面。监督部门通过CA登录眉山电子交易平台交易系统,就可查看项目进度,在网上完成招标文件、中标候选人、中标通知书备案等环节,招标人、代理机构无需提供纸质文件,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

五、服务不见面。牢固树立“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市场交易主体”意识,强化“早开评标就是早投产和降低企业成本”的观念,眉山电子交易平台开辟专栏提供实时在线咨询服务,及时编制疫情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指南、不见面开标系统操作指南等,让各方交易主体做到熟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