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徐州:完成疫情防控期间首个现场交易开评标项目

【信息日期:2020-03-03】【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周密布置,科学安排,顺利实施了徐州市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剩余工程CDDD-SYGC-1、CDDD-SYGC-2、CDDD-SYGC-3、CDDD-SYGC-4标段的现场开评标工作。

城东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是徐州市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到项目申请后,迅速与市交通运输局及三环高架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沟通,在了解该项目的重要性及其他环节进展情况后,保障此项目按照既定计划顺利进行。

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了网上自助登记、红外电子测温、问询引导制度,加强人员进场管控,提前摸排招标人、监管机构、招标代理公司参与现场交易的人员防疫信息,确保人员健康上岗;在徐州市范围内抽取专家,利用系统短信提前告知参加评审(评标)活动的专家加强个人防护,出现健康问题主动自行回避,并按照评审专家人数,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手套等配备到位。通过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媒介,提示投标人积极使用邮件方式递交标书,确需现场递交标书的,使用室外指定区域签到递交。该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无投标人进入现场参加开标会,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情况。

在开评标场所,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安全、消毒、检查等各项防控措施,标前、标后安排专人对开标室、评标室、监控室等交易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走廊、卫生间、门把手、键盘、电脑屏等部位重点消杀。

徐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应急机制,在全国率先推行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办,不见面”,并在全省率先发出《关于安全有序恢复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的通知》,分层分类做好公共资源交易进场管理服务工作,对全市重点项目的交易工作实施保障机制,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胜利”。